柳蝉多多

吃好喝好 长生不老 白白胖胖 充满希望

赶在下片前去看了IMAX版的《流浪地球2》。我觉得比《球1》更有科幻大片的感觉。

虽然这部是2,但却是《流浪地球》的前篇。人类还生活在地球表面,而不是地下城,虽然大多已经是废墟,吴京演的刘培强还是个年轻气盛的小伙子,操着一口东北音的他师傅竟然是沙溢,好多个镜头之后才认出来,真是没想到,后来续起络腮胡子的他整的像个俄国人似的。刘培强的“告白”与坏人入侵撞上了,导致场面很惨烈,好在结果还是好的。太空升降机看着很过瘾,很壮观,很刺激,很震撼,特别是在华星影院IMAX大屏幕上。

本片的科技上的问题我也搞不明白,只要知道目的与意义就行了,剩下看剧情。

对于地球的危机如何解决这个问题,是全球全人类的问题自然要全球人都参与进来,但是很明显米国做不了最终的决定那么就完全撒手的态度,令到中国限时以一己之力解绑地球与月球,人为的用发动机推动地球与月球做非自然旋转时,一个现场直播画面的中断,导致很多人露出苛责的丑恶嘴脸,而镜头一转大家又都争相赞赏,就很让人百感交集……,人性暴露在对比之下,锦上添花不能令人更加喜悦,但是落井下石的丑陋却深深的刺到心里。

大环境下的小插曲很好的调节了气氛:

刘培强借战斗机带老婆飞去上海,飞上云端漫天星辰,真的超浪漫。

老外吃粽子要吃肉馅的,被吐槽了还说“你丫北方的吧?”不知道南方人会不会动不动就“你丫你丫”的,但却这样来说北方人,真不知道跟哪里人学的?

我不禁要吐槽的是,没想到呀,没想到,过了几十年人类手机铃声依然这么的熟悉。

至于图恒宇与马老师这条线,似乎更多的是对人是否能通过数字科技重生并拥有记忆和智能,以及应不应该的问题的思考。所以最终,我理解是图恒宇死了,然后马老师当初让他签的那份,他的“备份”自动上线,使得他和丫丫重聚,但片尾却因一直不停的“上线”房子都要不够住了,这是为什么呢?

总之,几次三番的“困难”之后,人类解决了当前面临的燃眉之急,却治标治不了本,最终,人类实施了历时2500年的流浪地球计划。

评论